水種植物風水|香港水種植物入門﹕風水擺放位置、換水、選購花瓶、日常清潔等種植貼士

水種植物風水|香港水種植物入門﹕風水擺放位置、換水、選購花瓶、日常清潔等種植貼士

09-02-2024
SallarinaSallarina

不少風水師都說「 水種植物可以催財、催運」,在香港種植水種植物難嗎?

編輯為新手推介水種植物在玄學上的擺放位置、選購及家居種植水種植物貼士,幫你無痛愛上種植!

風水
風水 在玄學上,植物有催財擋煞等作用,而水種植物的五行屬性為「水」,可有效為家居聚財催財催運。
富貴竹
擺放位置1:門口 一般最有效簡單的催財方法便是在門口擺放水種植物,有把財氣帶入屋內的意思。
擺放位置2:廚房門或廁所門
擺放位置2:廚房門或廁所門 面對廚房門對廁所門這個「一火一水」對沖局面,在廚房或廁所的左右門角位各擺或吊長春藤、萬年青等水種植物可以化解。
擺放位置3:喜慶位(正南方)
擺放位置3:喜慶位(正南方) 每間屋都有一個喜慶位,今年的喜慶位在正南方,在南位擺放植物催旺後可有助出嫁、生仔或升職加薪等喜事。
水種植物易養嗎?
水種植物易養嗎? 相比其他植物,水種植物對陽光的需求較低而且耐陰,加上日常護理只需換水或添加專用營養液就可以生長,十分適合放置種植新手在室內種植。
家居種植貼士1:適合的花瓶
家居種植貼士1:適合的花瓶 花瓶的大小及形狀根據不同的水種植物而異,一般都要選擇足夠寛閣的瓶底讓植物根新生長, 推介種植新手入手透明的花瓶,方便觀察植物根部生長的狀態;另外可以選擇能承托植物的瓶口,瓶口較闊的話需要額外買彩石固定植物。
家居種植貼士2:日常清潔
家居種植貼士2:日常清潔 大部分水種植物的最佳種植溫度是攝氏15度至攝氏30度,而且要避免陽光直接照射,亦要間中清潔植物根部,包括修剪枯枝爛根、輕柔地沖洗根部的。
家居種植貼士3:換水
家居種植貼士3:換水 由於水種植物會排出有害物質到水中,所以需要使用晾曬過的自來水定期為水種植物換水,亦可按需要同時加入營養液施肥,頻率一般視季節而異,在春、秋季期間,一般每5至10日可換一次水;夏季期間約每5日換一次水;冬季則需每10至15日換一次水。
https://shop.cosmart.hk/collections/eczema-thera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