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樂園「StellaLou夢想起舞吧」表演4月登場!從故事大網、服裝、音樂率先睇

香港迪士尼樂園「StellaLou夢想起舞吧」表演4月登場!從故事大網、服裝、音樂率先睇

21-03-2023
CassidyCassidy

踏入4月,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將為賓客呈獻Duffy與好友同萌遊,讓你走進全新「Duffy與好友遊玩屋」,選購主題限定精品,與此同時,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與香港芭蕾舞團將於4月5日至10日及4月14日至16日,在幻想世界的迪士尼故事劇場首次攜手呈獻期間限定「StellaLou夢想起舞吧」表演,每日將會有4至5場演出,一起見證小萌兔跳出讓她夢想成真的舞步!

這是Duffy 與好友首次出現於舞台上以不同的情感、神情來演繹動人故事。賓客將會通過3幕演出,經歷StellaLou的追夢之旅,見證她如何不斷練習,準備遴選,到在過程中跌倒,仍堅毅不屈,努力不懈;而在Duffy、LinaBell及Gelatoni等一眾好友的支持下,她最終成功踏上舞台,演出一場單人芭蕾舞,夢想成真。這個故事,正正也是每位芭蕾舞蹈員的故事。


受訪對象(從左至右):

  1. Randy Wojcik, Creative Director of Hong Kong Disneyland Resort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創作總監華文迪
  2. Fiona Yu, Production Director of Hong Kong Disneyland Resort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製作總監 虞楟
  3. Heidi Lee, Executive Director of Hong Kong Ballet 香港芭蕾舞團行政總監李易璇
  4. Septime Webre, Artistic Director of Hong Kong Ballet 香港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衛承天 

 

為何有這一次的合作契機?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和香港芭蕾舞團一向熱衷於通過舞蹈和音樂,為觀眾和賓客帶來高水準的表演。雙方以共同創作出獨一無二並能連繫兩者特色的大前提下合作,並聯繫到StellaLou。這隻熱愛芭蕾舞的小萌兔,一直夢想能踏上百老匯的舞台翩翩起舞,這正正亦是每位芭蕾舞者的夢想。有見及此,香港迪士尼首次與香港芭蕾舞團呈獻這史無前例的演出,以芭蕾舞表演,呈現StellaLou夢想成真的故事。

在這30分鐘的演出,由香港迪士尼和香港芭蕾舞團一同構思、創作及製作,道出StellaLou努力不懈實現表演夢的故事。合作由初步構思到發展成一個演出,歷時超過一年。 談到今次合作的驚喜之處,這是一個結合Duffy與好友故事、芭蕾舞、音樂和視覺效果的共同創作,融合了香港芭蕾舞團的特色和精神,以及香港迪士尼的奇妙魔法。在這個歷時一年多的合作,香港芭蕾舞團和香港迪士尼在演出中注入了兩者各自擅長的專業知識,為觀眾帶來前所未見的演出。香港迪士尼運用其純熟的說故事技巧,加上世界級水平的音樂和舞台效果,製作了原創樂曲,並設計佈景、服裝等。而香港芭蕾舞團則負責其最擅長的編舞,以舞蹈為賓客生動地呈獻StellaLou的故事,並根據香港迪士尼的服裝設計,製作最方便舞蹈員發揮的舞衣。香港芭蕾舞團全團近50位舞蹈員均有參與,輪流於是次共45場次中演出。



香港迪士尼樂園特意重新設計舞台,迪士尼故事劇場將會幻變成 StellaLou 夢想成真的舞台,通過舞台上的巨形故事書、以5個不同場景來講述 StellaLou 的故事。另外,粉絲可以在舞台上的燈光和投影,找到不少Duffy與好友的蹤跡,驚喜處處。演出將用上多塊大鏡子,激發賓客想像。它們既令人聯想到芭蕾舞排練室的景象,亦製造驚喜,讓芭蕾舞場景和Duffy與好友的場景無縫交接。此外,為保護芭蕾舞蹈員的關節,減輕彈跳動作對他們的影響,並確保他們有最佳發揮,舞台將特別舖設彈性地板。由於香港芭蕾舞團了解怎樣才對舞蹈員最好,香港芭蕾舞團亦有一同協助舖設有關地板。

深受粉絲歡迎的 Duffy 與好友定格動畫短片音樂,將會成為賓客進入劇院時的暖場音樂,及場景轉換音樂,讓賓客感受異想天開和熱情的氛圍。Duffy 與好友的粉絲亦可以嶄新的角度欣賞這些樂曲,找到當中樂趣。製作團隊特意為是次演出創作了兩首原創樂曲:《Believe》和《StellaLou》。作為演出的主題曲,原創樂曲《Believe》勉勵賓客堅信自己和夢想的力量。歌曲提醒賓客要堅守信念,無論要經過多長的時間,走過多艱辛的旅途,只要永不放棄,最終亦會成功。至於另一首原創歌曲《StellaLou》,則是一首相對簡單的樂曲。歌曲將以吉他演奏,由說書人、吟遊詩人以現代的方式演唱,述說StellaLou追夢的故事。


演出的服裝設計和製作,正好展示了香港迪士尼與香港芭蕾舞團如何注入各自所長在演出之中。香港迪士尼一直以設計吸引賓客眼球的服裝而聞名,香港芭蕾舞團則最清楚該縫製怎樣的服裝給舞蹈員,讓他們在台上有最佳表現。因此,是次演出服裝由香港迪士尼設計,再由香港芭蕾舞團製作。

遊客選購「StellaLou夢想起舞吧」連限量版徽章及商品電子劵的賓客更可以獲得香港迪士尼限定、以StellaLou的芭蕾舞鞋為形狀的套票專屬徽章,各位Duffy 及StellaLou的粉絲實在不能錯過。

https://shop.cosmart.hk/?utm_source=website&utm_medium=floating-banner&utm_campaign=spring2024&utm_content=floating-banner-easter-wh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