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帶飯OL】中環lunch抵食餐廳推介|5間韓國菜、Cafe、薄餅、日式等$38起平價午餐美食推介

【唔帶飯OL】中環lunch抵食餐廳推介|5間韓國菜、Cafe、薄餅、日式等$38起平價午餐美食推介

05-11-2021
SallarinaSallarina
中環Office雲集,午飯時間四周的餐廳都人頭湧湧而且作為金融、商業中心集中地,外出午飯的價格都偏高,作為精明的上班一族,午餐當然要選擇抵價好味、環境不錯的餐廳,編輯特意走訪中環,經實測後推介5間人均$38至$72內便可以享用到韓國菜、西餐、Cafe、日式等不同菜系的餐廳,即使預算有限都不用委屈自己食頹飯!
1.SOUL
1.SOUL 地址: 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UG層 營業時間:早上8時至下午5時(星期一至六) 早上11時至下午5時(星期日)
SOUL
SOUL坐落於The L. Place大樓的UG層近門口位置,只要去到The L. Place便可以輕鬆找到餐廳,亦不需要花時間等升降機,而且餐廳用餐位置有超大的落地玻璃,天然光線充足,十分適合經常在office工作又想趁lunch time享受午下陽光的OL;美中不足的是用餐區域較少,咖啡吧的位置加上少量餐桌,堂食大約可以同時接待十多人,另外,實測當天只有2名員工在工作,所以較繁忙時等待時間較長,亦有機會要等位,幸好實測當天編輯大約12:45到達餐廳,當時人流較少,堂食以及上菜時間中規中矩,但大約下午1時開始便十分繁忙,想堂食、快食的話建議早點到!
Apple and Gorgonzola, Taleggio, Mozzarella Cheese Sandwich($50)
Apple and Gorgonzola, Taleggio, Mozzarella Cheese Sandwich($50) Gorgonzola藍芝士香濃卻不刺鼻,Teleggio芝士幼滑,配合浸過鹽水的新鮮蘋果片,水果的甜味中和了芝士的濃烈,整體味道更清新香甜,同時增加濕潤感,然後再加了Mozzarella意式水牛芝士增加濃厚奶香,令口感多了一份滑潤及煙韌。這個組合與酸種麵包很夾,亦因為有芝士、酸種麵包,所以飽腹感充足,推介給愛甜食、想在午餐時食正餐非甜品的OL。
Parma Ham Taleggio Cheese Sandwich($45)
Parma Ham Taleggio Cheese Sandwich($45) 巴馬火腿夠咸香,分量充裕,搭配Teleggio芝士,再以法式芥末醬調味夠惹味開胃。可是略嫌過咸,若能加少許蔬菜或水果中和咸味會更好。酸種麵包外圍烤得夠脆,裡面則鬆軟,總括而言酸種麵包、巴馬火腿加上Teleggio芝士同樣是飽腹感十足的組合,十分推介給厭倦食飯盒、午餐以輕食為主的OL。
Crispy Mocha($58)
Crispy Mocha($58) Crispy Mocha 是餐廳的招牌之一,以可以食用的咖啡杯盛載朱古力味濃烈的Mocha。咖啡有香濃的朱古力味,屬於易入口的咖啡,即使是認為咖啡太苦的編輯亦不需要額外加糖,很好喝!用外國入口的vegan曲奇杯盛載,食得落肚又環保,很有心思,即使過一段時間後先開始享用曲奇杯仍然夠脆,也不會油,同時可以有滿滿的飽腹感。推介給不太肚餓、又想有飽腹感的OL。
【唔帶飯OL總評】
【唔帶飯OL總評】 SOUL 價錢﹕4/5 味道﹕4/5 環境﹕3.5/5 速度﹕3-3.5/5 CosMart總推介指數﹕4/5
2.Urban Bakery Works
2.Urban Bakery Works 地址: 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3樓322號舖 營業時間:早上7時30分至晚上8時(星期一至五) 早上8時30分至晚上8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電話: 35654320
Urban Bakery Works位於置地廣場
Urban Bakery Works位於置地廣場,十分方便,除了收銀處旁的區域外,亦有部分卡位在商場欄杆邊,但午飯時間十分繁忙,實測當天12時30分到達已經需要等位,另外收銀處亦因人流太旺而大排長龍,幸好服務員收銀速度算快。另外,餐廳是以半自助形式招待食客,你需要先到點餐處點餐,取餐後再到收銀處付款,付款後可以選擇到用餐區進食或者帶回公司食。
Croissant Egg Tart($15)
Croissant Egg Tart($15) 牛角包蛋撻每日限量發售,價格親民、賣相吸引而且好味,非常出色!牛角包蛋撻以牛角包酥皮包裹中間燉蛋,燉蛋香滑加上牛角包外皮滿滿的牛油香,口感鬆軟又帶點煙韌,牛角包、蛋撻兩者結合後無論是味道還是口感都比想像中更好,熱辣辣食得非常滋味。推介給用餐後意猶未盡、特別想食邪惡甜品獎勵自己的上班族。
Black Truffle Pizza($72)
Black Truffle Pizza($72) 親民價享用即叫即烤9寸黑松露薄餅,批皮又薄又脆,芝士增加了煙韌口感以及鹹香,黑松露香氣突出,蘑菇分量充足,也增加了濕潤感,幾乎是每一口都有滿滿的蘑菇及芝士,飽腹感滿分,推介給芝士控、午餐不想食飯麵的上班族。
Small Salad($62)
Small Salad($62) 餐廳提供多款不同種類的沙律,小型沙律拼盤可選3款沙律。除了大家熟識的Caesar Salad外,亦有以麵、藜麥類為主的沙律,加上服務員會把小餐盒放滿,所以份量十分足夠及飽肚。 Thai Noodle Salad: 意粉加上蒜香汁以及少許辛辣調味,再加上花生香氣突出,整體惹味開胃又飽肚,推介較餓的上班族可以選擇至少一款麵食沙律。 Avocado Salmon Pea Salad: 用橄欖油調味的三文魚碎分量十分充足,甚至有較大的魚塊讓編輯估計餐廳有可能是切碎預先煮好的三文魚扒而非買入三文魚碎,另外三文魚散發煙燻香氣,昇華了整體味道;牛油果夠熟夠香,加上烚蛋,令口感更香滑creamy,可惜甜豆比較生,草青味太突出。整體而言仍十分推介給牛油果控、想吸收更多蛋白質的上班族。 Caesar Salad: 與坊間Caesar Salad無太大分別,正常味道,沙律菜好新鮮,醬汁亦很濃郁。
【唔帶飯OL總評】 Urban Bakery Works
【唔帶飯OL總評】 Urban Bakery Works 價錢﹕4/5 味道﹕4/5 環境﹕3/5 速度﹕3.5/5 CosMart總推介指數﹕4/5
3.Trois
3.Trois 地址: 中環畢打街1-3號中建大廈1樓109號舖 營業時間:早上8時至晚上6時(星期一至五) 早上11時至下午5時(星期六) 星期日休息
Trois位於中建大廈
Trois位於中建大廈,與置地廣場等多個商業大廈互相連結,十分方便同時比起置地廣場等午飯時間人流十分旺的商場較安靜,十分適合午飯想遠離繁囂又不用離開商業區的上班族。雖然是開放式餐廳,但由於餐廳以古銅色、雲石為設計主調,提供長梳化、而且餐桌之間的空間充裕,整體氣氛休閒恬靜。此外,菜單提供多項素食選項,午餐包括主食、沙律、味素,份量充足,另外亦提供不同熱食湯水,推介素食主義者、好靜的OL。
香煎挪威三文魚配黑椒炒雜菌($70)
香煎挪威三文魚配黑椒炒雜菌($70) 飯盒分3格,三文魚與沙律菜分量均等,加上日式味素飯,份量充足飽肚。沙律包括沙律菜、小蕃茄再以沙律醋調味,酸酸甜甜十分開胃;三文魚煎得夠香,皮亦夠脆,而且三文魚扒「淡淡肉」,可惜味道較淡,魚肉過熟;炒草菇濃淡得宜,亦夠新鮮,不會有苦澀味;白飯粒粒飽滿又夠軟滑,細心地加了日本味素調味,令口感及香氣更豐富。
燴時蔬紅燒牛腩($60)
燴時蔬紅燒牛腩($60) 飯盒同樣分成3格,牛腩與沙律菜分量均等,加上日式味素飯,份量充足飽腹感滿滿。牛腩非常入味,口感軟嫩爽滑,非常適合送飯,不會膩而且份量充足同樣是「淡淡肉」配合三色椒,非常惹味。
【唔帶飯OL總評】 Trois
【唔帶飯OL總評】 Trois 價錢﹕4/5 味道﹕4.5/5 環境﹕4.5/5 速度﹕4.5/5 CosMart總推介指數﹕4.5/5
4.韓食研究所
4.韓食研究所 地址: 中環砵典乍街28-30號金明行地舖 營業時間:早上11時30分至晚上8時(星期一至日)
韓食研究所主打韓國菜
韓食研究所主打韓國菜,位於砵典乍街,中環街市附近,交通尚算方便,但餐廳空間較小而且繁忙時間十分多人,需要較長時間等候入座及下單,趕時間的上班族可以選擇外賣;菜單款式眾多,有韓式年糕、泡菜煎餅、炸紫菜粉絲卷、泡菜餃子等各款小食外,亦有午餐肉、韓式牛肉等多種不同配料的紫菜包飯,以及蟹膏醬拌飯、韓式豬手飯、生醃章魚拌飯等特式韓國飯食供你選擇,但由於餐廳人流太繁忙,編輯建議大家多於2人同行買外賣更理想,單人或雙人更容易等到位置堂食。
蟹膏醬拌飯($62)
蟹膏醬拌飯($62) 套餐包括濃香蟹膏醬拌飯、泡菜以及飲品。泡菜有自家製風味,開胃惹味,值得一提便是店家在泡菜中加入了雪梨,意外地好味,沒有違和感。蟹膏很白濃卻完全沒有腥味,而且份量充足,配合紫菜、蟹柳、蟹子及沙律醬與白飯拌勻後蟹味濃郁,加上芝麻增添香氣,味道豐富,令人一口接一口吃得很滿足。
炭燒豬肉紫菜包飯($52)
炭燒豬肉紫菜包飯($52) 紫菜包飯材料豐盛,有玉子、蘿蔔、青瓜及豬肉,配上少許芝麻增加口感,味道有層次不單一,唯份量較少且需另購飲品,整體味道十分不錯,令人想再次光顧。胃口偏小單食亦足夠,但較肚餓可以加購其他小食。
蒸炭燒排骨餃子($35)
蒸炭燒排骨餃子($35) 餃子一客有5件,味道不過不失,餃子體積接近上海鍋貼,皮薄煙韌,餡料不會過鹹,排骨肉汁香濃,可以作為額外小菜,整體而言不錯。
【唔帶飯OL總評】 韓食研究所
【唔帶飯OL總評】 韓食研究所 價錢﹕4/5 味道﹕4.5/5 環境﹕3.5/5 速度﹕3.5/5 CosMart總推介指數﹕4/5
5.邁爵師
5.邁爵師 地址: 中環嘉咸街49號地下C號舖 營業時間:早上11時30分至晚上10時(星期一至日) 電話: 63608384
邁爵師主打西餐
邁爵師主打西餐,位於嘉咸街,近蘇豪區,交通較不便,但勝在人流較少,可以節省等位的時間。相比上述開放式、較細小的餐廳而言、這間餐廳空間在本文中算大,室內設計走工業風;此外,午餐menu上的菜式價錢由$36至$65,連特飲價錢都在$31內,十分相宜!整體份量十分充足之餘上菜時間亦算快,十分推介預算有限,胃口偏大的上班族。
肉醬意粉($43)
肉醬意粉($43) 意粉超級大碟,幾乎是二人份,吃不完可以打包走,價錢便宜CP值高。幼細的意粉十分有咬口,而且吃得出意粉經事先炒香及調味,即使不沾肉醬來吃,都很夠味。肉醬不會過酸,濃淡得宜,很好味。另外亦灑上大量香濃芝士粉,與坊間芝士粉大部分都偏鹹不同,餐廳的芝士粉有濃郁的奶香,十分開胃。
雙重芝士日本南瓜墨西哥捲餅($38)
雙重芝士日本南瓜墨西哥捲餅($38) 滿滿的芝士粉幾乎鋪滿整個捲餅,餅皮薄同時帶點香脆口感,餡料是爽脆蔬菜、濃濃的南瓜蓉、粒粒南瓜配上芝士醬,清爽不油膩的同時可以吃出不同層次的芝士,加上大量香濃芝士粉,香氣十足,芝士控必食!
Rose Latte($29) & Rose and Lychee Soda($28)
Rose Latte($29) & Rose and Lychee Soda($28) Rose Latte 玫瑰香氣誘人,而且味道天然,與奶香味十足的鮮奶咖啡很夾;Rose and Lychee Soda結合女生最愛的玫瑰、香甜的荔枝加上清爽的梳打水,與墨西哥捲餅、肉醬意粉等主食十分配合,而且散發出香濃的玫瑰香,亦十分大杯,玫瑰控必飲!
【唔帶飯OL總評】 韓食研究所
【唔帶飯OL總評】 韓食研究所 價錢﹕4.5/5 味道﹕4.5/5 環境﹕4/5 速度﹕4/5 CosMart總推介指數﹕4.5/5
https://shop.cosmart.hk/?utm_source=website&utm_medium=floating-banner&utm_campaign=spring2024&utm_content=floating-banner-easter-wh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