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帶飯OL】鰂魚涌及北角lunch午餐抵食之選|5間平靚正餐廳推介

【唔帶飯OL】鰂魚涌及北角lunch午餐抵食之選|5間平靚正餐廳推介

16-10-2021
JessJess
繼銅鑼灣區後,編輯繼續用超有限budget,為你試盡各區lunch平民美食,務必讓你手中的金錢發揮最大效用!實測指數包括好味抵食、環境舒適及上菜速度等,給你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食盡不同菜色,讓午餐時段成為你每天最期待的事情! 鰂魚涌及北角區雲集各大廣告公司、公關公司及創意產業等,編輯知道茶餐廳的常餐一定不能滿足點子多多的你,所以決定用人均$50的平民價預算,食盡港式、台式、日式及東南亞菜,一次過給你無限驚喜!
餐廳:好叉好味
餐廳:好叉好味 地址:鰂魚涌海堤街2號多寶樓地下E5號舖
餐廳:好叉好味
位於太古坊附近的好叉好味,地理位置超方便「扮工」一族,基本上行3分鐘便能到達。編輯在午餐時段約12:30到,排隊人潮已經極多,大約需要排10分鐘左右。喜歡善用一分一秒的香港人,記得用OpenRice外賣自取,節省至少10分鐘!另外,好叉好味只做外賣,不設堂食,記得留意啊!
餐廳:好叉好味
焦蜜叉燒菜飯 ($54) 好叉好味的招牌豬仔超得意,外賣盒設計簡約時尚,跟傳統叉燒飯的白色發泡膠飯盒截然不同,即使OL在辦公室食叉燒飯都絕不尷尬。半肥瘦的叉燒配上濃濃的蜜香味,再用上一層叉燒一層菜飯的鋪疊法,最後以太陽蛋「封印」整個叉燒飯,極具口感,編輯給100分無誤!
餐廳:好叉好味
柚香叉燒菜飯 ($58) 細食小編原本打算叫叉潛艇,即是滿佈芝麻的竹炭包夾着肥美叉燒,然而老闆說叉潛艇只在下午2時後開始供應,想一試叉潛艇的朋友記得留意時間!所以編輯決定試食柚香叉燒菜飯,它帶有淡淡的日本柚子香氣,相信大部分女生絕難抗拒!只是吃到一半的時候,柚香味開始有膩感覺,讓人覺得焦蜜味才是經典,永遠吃不厭!編輯建議兩位OL可以各買一個,然後share一起食,一次滿足兩個願望,又不怕太膩! PS. 由於編輯在午餐時間未能order叉潛艇,所以超出$12預算。雖然我們先洗未來錢,但未來四天,編輯會繼續搜羅至抵美食,把$12拉上補下,盡力節省回來!
餐廳:好叉好味
【唔帶飯OL總評】 好叉好味 鰂魚涌店 價錢:3.5/5 味道:4.5/5 環境:4/5 速度:3/5 CosMart推介指數:4/5
餐廳:魚事者
餐廳:魚事者 地址:北角宏安道14-28號威德閣地下14號舖
餐廳:魚事者
在鰂魚涌和北角上班的你,好處是幾個電車站,或者步行大約10分鐘,便能食盡兩個地鐵站的沿途美食。如果時間充裕,更能發掘炮台山站的特色美食。魚事者由店鋪裝修和餐單都非常IG able,能滿足愛好打卡的OL們。顧名思義魚事者是一間以魚為主要食材的餐廳,它嚴選多款不同種類海魚,為傳統魚品注入嶄新元素,做出各樣fusion魚類菜色。午餐吃海鮮,簡直是「扮工」仔女的小確幸!
餐廳:魚事者
我要自由點:番茄薯仔湯+爽彈魚麵+羅定魚腐+黃金芝士魚餅 ($41) 以地道的車仔麵創造出魚麵版本,每份魚麵及湯底均用上多款深海魚製作而成。魚麵比一般麵條粗,非常有飽肚感。而且,由於它不是澱粉質製作而成,不會出現飯氣攻心的渴睡情況,很適合午餐後要繼續搏殺的香港人。番茄薯仔湯是大部分香港人的comfort food,食完魚麵後,更可以飲湯!
餐廳:魚事者
Come撈魚麵:越式蒜油香雞翼魚撈麵 ($48) 魚事者的每個菜色名字都叫人驚喜,小編非常享受看menu,跟同事一邊笑一邊等上菜。魚撈麵同樣是深海魚製作的麵條,換上撈麵形式,味道依然yummy!它有3隻超肥大雞翼,濃濃的蒜油香超脆口,鎖住了啖啖juicy肥美肉汁。老闆超細心地配上青瓜絲,吃完雞翼後,可以吃青瓜絲,平衡口中的油膩感,整體味道大滿足!
餐廳:魚事者
【唔帶飯OL總評】 魚事者 價錢:4.5/5 味道:4/5 環境:4/5 速度:4/5 CosMart推介指數:4/5
餐廳:好好便當
餐廳:好好便當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937號地舖
餐廳:好好便當
編輯在打風天試食好好便當,因此即使在午餐的繁忙時段,都無需排隊入座。但如果是好天氣的日子,編輯親眼見過店鋪外面的人龍,估計需等候10至15分鐘。好好便當由門口設計已經充滿心思,「上班下班,沒有夢想,好好吃飯,保持可愛」,小編看見後便決定要可愛地吃飯!
餐廳:好好便當
台灣香腸香菇滷肉便當 ($54) 小編以為台式香腸是切片的,怎知道老闆竟然這麼佛心,放上司華力腸般大條的台灣香腸,是台灣夜市的經典香烤香腸,小編誤以為自己去了一趟士林夜市。另外,便當有滷高麗菜、滷水蘿蔔、醃漬蘿蔔和溏心蛋等,味道超有台灣風味。便當有菜有肉,完全是台灣風格。以午餐而言,絕對是營養均衡!
餐廳:好好便當
櫻花蝦餅肉燥乾拌麵配秋田烏冬 ($46) 作為烏冬愛好者的小編,覺得它的烏冬煙韌有口感,撈上肉燥後更入味!便當中的粒粒滷肉燥極多,絕不是一般餐廳汁多過肉,而是汁肉互相平衡,每一啖肉燥拌麵都有肉粒!美中不足是櫻花蝦餅偏鹹,自問平時已經很重口味的小編,都完全受不了!吃兩口蝦餅,忍不住要喝一口台式飲品!
餐廳:好好便當
【唔帶飯OL總評】 好好便當 價錢:4.5/5 味道:3.5/5 環境:4/5 速度:4/5 CosMart推介指數:3.5/5
餐廳:姨婆瑪麗
餐廳:姨婆瑪麗 地址:北角北角道10號北角亞太商業中心地下1號舖
餐廳:姨婆瑪麗
鰂魚涌及北角有很多東南亞菜餐廳,姨婆瑪麗便是其中一間,主打馬來西亞怡保菜式。大概老闆深明香港人喜歡食車仔麵,所以甚至把馬來西亞麵食都加入車仔麵元素。$48食勻4餸,以港島區來說,真的超級抵食!
餐廳:姨婆瑪麗
姨婆蝦麵 ($48) 如果有選擇困難症的女生,可以直接點姨婆推介,不需要苦惱車仔麵的配搭。姨婆蝦麵是油麵,配上蝦、西刀魚蛋、通菜、芽菜及半隻蛋,以午市麵食而言都算豐富!湯頭顏色深色,重口味小編以為味道恰到好處,怎知呷一口湯底,覺得味道有點偏淡。追求健康和淡味的女生應該會喜歡!
餐廳:姨婆瑪麗
怡保雞湯底+蝦+芝士腸+豆卜 ($42) 怡保雞湯是餐廳的另一招牌湯底,你可以直接選擇怡保雞湯麵 ($58) ,食馬來亞西浸雞,也可以跟編輯一樣選車仔麵。跟姨婆蝦麵一樣, 這款雞湯的味道偏淡,而且帶有少許喇沙味道,似是把數款馬來西亞味道混在一起。對重口味女生來說,可能要加辣醬才覺惹味!
餐廳:姨婆瑪麗
【唔帶飯OL總評】 姨婆瑪麗 價錢:4/5 味道:3/5 環境:3/5 速度:4/5 CosMart推介指數:3/5
餐廳:可可豬海南雞專門店
餐廳:可可豬海南雞專門店 地址:北角麥連街1A號寶榮大廈地下I號舖
餐廳:可可豬海南雞專門店
有些日子你總需要「快食」,編輯建議你可以嘗試可可豬海南雞專門店!因為它的堂食位置極小,主要以外賣為主,外賣大約等5分鐘就可以grab and go,非常快捷方便!
餐廳:可可豬海南雞專門店
特式椰香海南雞飯 ($47) 海南雞飯通常配有三色醬,然而可可豬海南雞專門店只有一款獨家醬汁,雖然如此,味道還算可以!雞肉口感嫩滑,油飯口味適中,沒有過於油膩感覺。份量適中,以正常女生食量,可以剛好完成整個午餐。它另外獨創竹絲雞飯,金黃色文昌雞變成烏黑色的竹絲雞,喜歡試新口味的女生不要錯過!
餐廳:可可豬海南雞專門店
宮廷藥膳雞絲湯米粉 ($57) 在餐牌可見,宮廷藥膳雞絲湯米粉有大量蟲草花和冬菇,然而上菜後明顯有點兒圖文不符,只有少量蟲草花和冬菇絲,整碗米粉都是絲狀,口感略嫌單一。米粉並不是常見的白色幼身麵條,而是半透明較粗身的麵條,是東南亞的特色米粉,小編第一次試食這類型的米粉,覺得尚算煙韌,掛湯能力還可以。
餐廳:可可豬海南雞專門店
【唔帶飯OL總評】 可可豬海南雞專門店 價錢:4/5 味道:3/5 環境:3/5 速度:4/5 CosMart推介指數:3/5
https://shop.cosmart.hk/products/buy-marshall-acton-iii-speaker-black-mhp-96004